傷病恢復順利 杜蘭特期待馳援哈登

杜蘭特(右)聯手哈登(左)。資料圖片

與上季打打停停不同,本季杜蘭特一度保持著非常高的出勤率。但是,在此前與鵜鶘的交鋒當中,他的膝蓋出現了扭傷的情況。檢查結果顯示,杜蘭特左膝內側副韌帶扭傷,將缺席大概4-6周的時間。杜蘭特日前表示,自己的傷病正在有條不紊的恢復當中,情況並不像想像的那般嚴重。

「我感覺不錯,它疼了一兩天,不過現在我恢復了許多事情。」杜蘭特說道,「從電視上看起來你也許會說,『哦,你承受了一次重摔。』但在我看來,那只是一次肘部的輕撞。但這一次我覺得也許需要走回更衣室。所以你差不多了解這些情況,特別是當你以前經歷過這類傷病的時候。所以我知道傷的位置有點深,但我很高興它沒有本可能的那般嚴重。當他撞上來時,我的整條腿都過度伸展了,所以我很高興在這種情況下我受的傷是MCL扭傷。」這一次受傷雖然會讓他缺席一段時間的比賽,可如果放眼整個賽季來看,杜蘭特能夠獲得如此難得的休息時間,其實更有利於籃網隊去競爭總冠軍。

只不過,這段時間可能哈登就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尤其是在主場比賽中,杜蘭特因傷無法出戰,歐文也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不能上場。因此便有消息傳出,哈登可能會選擇在今年夏天離開籃網,他也的確在場上場下展現出了一些沮喪的情緒。杜蘭特也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談到了這樣的問題。「這很令人沮喪,但這是比賽的一部分。」杜蘭特表示,「你珍惜我們在賽場上一起度過的那些小的時刻。一旦我們一起回到場上,你就會回到那些時刻,並從中振作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做出調整,在比賽中解決問題。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這個,迅速解決問題。但我們這個團隊進行了幾次測試,我們可以依靠它來幫助我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