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戴偉浚後備登場 國足首秀不敵日本

戴偉浚成為中國首名香港球員!此子周四世界盃亞洲區第三圈外圍賽十二強戰B組,作客日本後備上陣廿六分鐘左右,可惜藍武士憑伊東純也一入球一助攻,主場小勝2:0續排第二,相反第五的國足晉級只餘下數字上的可能。

戴偉浚先任後備,可是中國被日本逼得鮮能在地面控定皮球,甫開賽八分鐘便差點失守。藍武士主將酒井宏樹禁區外抽射,單箭頭大迫勇也禁區內截得皮球即射斜出。右翼伊東純也表現活躍,十二分鐘傳中省中敵衛王燊舉起的手部博得十二碼,大迫勇也操刀中鵠開紀錄。

日本得勢不饒人,進攻中場南野拓實二十分鐘接應右路地波角球,十二碼點附近施射未能命中目標。大迫勇也八分鐘後,禁區右邊推入中路抽射,被門將顏駿凌接住。

易邊後十二分鐘,伊東純也禁區右路底線傳中,近柱的南野拓實門前剷射卻高出。前者三分鐘後接應後備上陣的中山雄太左路傳中,禁區內無人看管頭槌頂成2:0。戰至六十四分鐘,戴偉浚後備上陣,成為國足首名香港球員,可惜隊友韋世豪六十分鐘離門約三十碼罰球貼柱出界,未能為中國破蛋。

落敗後,國足只得五分,落後同日主場4:0輕取越南排第三的澳洲九分,餘下三餘要超越袋鼠軍團取得第四圈外圍賽資格,只有數字上的可能。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