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球賽種族歧視字眼全出籠 非裔球員被罵「猴子要拴起來」

拉古納崗高中生在球賽中使用種族歧視字眼辱場上非裔球員,球員家長要求正義。 洛杉磯時報

橙縣高校籃球賽事傳 出種族歧視風波,一名替 拉古納崗高中(Laguna Hills High School)男籃隊加油的學生對客 隊波托拉高中(Portola High School ) 男籃隊唯一的非裔球員叫囂一連串種族 歧視字眼,該學生的母親在爾灣市政會 議中播放辱罵視頻,嚴辭譴責並呼籲學 區官員嚴查此事。

本報編譯洛杉磯綜合報道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非裔球員Makai Brown的 母親布朗(Sabrina Brown)播放的手機視頻中可 清楚在21日比賽時,一名男子針對場上球員做的諸 多種族歧視嘲諷,諸如「「這名奴隸主人在哪?」 「把 他拴起來拴起來!」「他根本是猴子!」 等字眼,謾 罵至少一分鐘之久。

布朗偕同先生參加25日爾灣市議會聲稱,充滿 仇恨的咆哮持續了整場比賽、且沒有人介入制止, 身為球員家長的她非常憤怒,也指責拉古納崗高 中校隊主教練耶茨(David Yates)對兒子進行口頭辱 罵,該校男籃隊助長了侵略文化和種族主義必須受 到譴責,也應停止這種種族歧視的言語霸凌。

拉古納崗高中所屬的馬鞍谷(Saddleback Valley) 聯合學區學監特納(Crystal Turner)表示,在調閱 相關視頻和訪問鄰近席位的學生後,確認種族主義 言論出自於一名拉古納崗高中的在學生,該生已遭訓誡及校規處分,而目睹該生不當言詞卻漠視不理 的學生們也被告知當下應立即出聲扭轉此類不當言 論、並向校方管理人員報告。特納說,校方官員已 和球隊和教練會商,教練團將有適當人事異動,學 生會也將研擬如何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爾灣市長 Farrah Khan25日晚間也發表聲明,認 為馬鞍谷學區對此事的回應做的不夠,強調發出種 族仇恨言論者應受到嚴重後果,任何母親都不應為 孩子霸凌而流淚。加州校際聯盟(CIF)南區專員 Rob Wigod 也表示,這賽事並非南區季後賽,因此無法實施任何制裁或紀律處分,然而任何比賽中出現類 似歧視字眼都是不可被接受的。

近年來橙縣高中體育賽事已爆發多次種族歧視 衍生的風波。2019年9月橙縣聖克萊門特高中(San Clemente High School)與聖地牙哥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球隊進行美式足球賽之際爆發衝突, 客隊林肯高中啦啦隊遭主場粉絲以種族歧視字眼嘲 諷辱罵,洗手間和看台上都出現種族貶抑字眼,導 治部分啦啦隊員憤而提前離開,兩校分別展開調查 後,聖克萊門高中校長最後發表道歉聲明。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