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911比槍支暴力 亞當斯籲全國動員

亞當斯日前提出全面的打擊犯罪計劃。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以911事件作比喻,解釋作為領導者現在應如何解決紐約市和州正面臨的槍支暴力恐懼。
《每日新聞》報道,亞當斯以視訊方式現身州長胡楚的記者會時說,「現在是時候讓我們以應對911事件時所展示的能力,來阻止這一場外部恐怖威脅。我們將以這種心態,應對席捲全國的槍支暴力恐懼。我們必須保持一致態度,認真解決眼前的威脅,我很高興州長承認當刻的重要性。」
亞當斯表示,打擊槍支暴力不力的部分原因是缺乏協調,不僅是各級政府及機構之間,還有社交媒體公司等私人企業。他說,「在槍支威脅上,我們沒有像在應對其他危機那樣緊迫地採取行動。我們全國動員起來對抗新冠威脅,以確保疫情不會繼續蔓延。面對槍支暴力大流行,我們必須採取相同水平的動員。」
他指出,政府必須凝聚社交媒體公司的力量,並尋求醫療機構和教育系統的支持,來解決槍支暴力問題。不過,市長辦公室未有回應有關具體做法。
亞當斯對紐約市警務處表達支持,但重申單靠市州警察履行職責並不夠,「於2021年,我們在紐約市街頭截獲6000支槍;在我上任頭幾周,已截獲超過300支槍。但單靠執法部門的力量並不足夠,我們不能因為其他合作夥伴在打擊槍支暴力的失敗,而繼續失去寶貴的生命。」亞當斯沒有明確說明是哪些「合作夥伴」失敗,但他最近多次要求州議會重新審視保釋改革法,以此作為打擊槍支暴力的一部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