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祠初一至初三關園 初四上頭炷香須掃「安心」

黃大仙祠善信最快在年初四才能入場上頭炷香,入祠須掃「安心出行」。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疫情持續升溫之下,黃大仙祠繼取消頭炷香活動,昨日再宣布年初一至三暫停開放,善信最快在年初四才能入場上頭炷香,而由當天開始,入祠須掃「安心出行」,嗇色園呼籲善信先接種新冠疫苗,這是黃大仙祠自一九五六年全面開放後,首次於年初一至三關園。至於車公廟,年初二求籤亦不對外開放,黃大仙祠及車公廟均要求進入廟宇人數限制為四人一組,必須佩戴口罩。

新年將至,不少市民都會到黃大仙祠參拜。不過,嗇色園昨日公布,由於近日疫情嚴峻,黃大仙祠將於正月初一至初三(二月一日至三日)暫停開放,最快於正月初四(二月四日)重開,並會延長開放至下午六時,即上虎年頭炷香要等到年初四。嗇色園呼籲善信避免在人流高峰期參拜,可透過黃大仙祠網站進行網上祈福。

嗇色園表示,新春期間,進入黃大仙祠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等,可選擇填寫指定表格,園方會密切監察人流,如祠內過於擠擁,或祠外等候人士太多,將會截龍及暫停善信進入,並於黃大仙祠正門大電視、網站等公布。園方指,祠內員工已全體接種新冠疫苗,呼籲善信先接種,避免在人流高峰期前來參神,可透過黃大仙祠網站進行網上祈福或上表拜太歲。

鄉議局初二車公廟續求籤

嗇色園早前公布,下周一、年廿九(三十一日)大除夕晚舉行的頭炷香儀式將不會開放給公眾參與,昨日再表示,由於近日疫情嚴峻,黃大仙祠將於正月初一至初三暫停開放,這是黃大仙祠自一九五六年全面開放後,首次於年初一至三關園。

至於正月十五(二月十五日)則將延長開放至晚上九時。

另外,太歲元辰殿於年廿九至正月初三暫停開放,正月初四至十五則延長開放至下午五時。

另外,嗇色園表示,在初四至十五期間,求籤區每個求籤位置相隔一點五米,並設有人數管制。由於求籤逗留時間較長,建議善信可選擇於非人流高峰時段再入祠求籤。而求籤區內跪墊會定期消毒,籤筒每次使用後亦會立即回收進行消毒。

另一傳統新春受善信歡迎的車公廟,鄉議局上周表示會按傳統在大年初二為港求籤,將沿用去年安排,如限制廟內人數、遵守各項防疫措施等;至於新春期間公眾開放時間,則仍待公布。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