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配音員兼演員盧雄逝世 享年75歲

資深配音員兼演員盧雄今日傳出於昨晚(27日)離世的消息,享年75歲。他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去年5月出席TVB節目《好聲好戲》,當時獲頒「好聲好戲殿堂聲演」獎項。盧雄領獎時提到自己初入行時,大多只是配路人甲的對白,並舉例︰「先生飲咩?」、「OK」,直到有一次導演想找人為外國人配廣東話對白,口音要有半鹹淡感覺,他因讀中學時校內有多位外國神父,自認當時百厭會學對方講嘢,因此配音時獲得機會:「我便成功上位,好一段時期港產片中外國人講廣東話對白,全部都係我配。」

 

《威哥會館》在專頁上公布盧雄死訊。

盧雄獲頒「好聲好戲殿堂聲演」獎項。

盧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去年5月現身節目《好聲好戲》。

於1975年加入商業電台的盧雄,之後任職配音工作,於80至90年代曾為港產片配音。他除了配音出色連演技亦一樣精湛,曾客串過不少電影,最為人熟悉是在《九品芝麻官》中跟周星馳合作,片中飾演「尚書大人」一角,而他亦曾在《回魂夜》中演過保安隊長盧Sir。

盧雄(右)在《九品芝麻官》中跟星爺有不少對手戲。

盧雄(右)在《九品芝麻官》中飾演「尚書大人」。

 

 

《回魂夜》飾演盧Sir。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