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大媽購巨型步槍

扎格雷展示她購買的巨型自動步槍。

(星島日報報道)俄烏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烏克蘭首都基輔一位育有三個孩子的母親買了一枝巨型的自動步槍、頭盔和迷彩服,以備萬一局勢進一步惡化,能在混亂中保護孩子和基輔。

三子之母扎格雷現年五十二歲,是一名市場研究員,還是烏克蘭領土防衞部隊(TDF)成員。這支部隊是烏克蘭一支志願軍,在發生衝突時支援為數二十五萬五千人的政府軍。去年俄烏緊張氣氛不斷升級的時候,TDF開始允許普通市民加入,並開始為新加入的人提供訓練。

扎格雷聽一些士兵的討論後,花了一千三百美元(約一萬多港元)買了一支Zbroyar Z-15卡賓槍,這種步槍原本設計用於打獵。她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說:「身為母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們需要承受烏克蘭的歷史遺留問題,或受到這些威脅。」她說,如果真到了(局勢進一步惡化)時候,她會為了保護(孩子)和基輔而戰。

參加狙擊手培訓課程

她認為如果真的開戰,基輔會成為一個主要攻擊目標。她除了購買步槍,還準備了消音器、腳架和瞄準鏡,又買了頭盔、雪地迷彩服、避彈衣、彈藥袋、靴子和英國軍隊剩餘的制服,總共花了一千美元。她參加了一個為期兩周的狙擊手培訓課程,並在家裏囤積了大量儲備,包括食物和彈藥。去年十二月,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的一項調查顯示,如果俄烏真到了開戰的程度,五成八男性和近一成三女性準備拿起武器參戰。

在緊張氣氛下,南韓外交部把烏克蘭十二個州的旅遊安全預警級別上調至第三級(建議撤離),並建議當地韓僑離境。新加坡外交部呼籲國民推遲前往烏克蘭的旅遊計畫。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