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確診破50萬 創單日新高

法國里爾一間餐廳的機器檢測客人的疫苗通行證。

(星島日報報道)法國受到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傳播影響,感染率持續上升,周二通報單日新增五十萬一千六百三十五宗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也是首度突破五十萬大關。在歐洲主要國家中,法國目前是單日確診率最高的國家。

法國各地有超過三萬人因感染住院,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新高;但住進深切治療部的只有約三千七百人,比前一波疫情高峰期來得少。儘管確診病例如此多,總理卡斯泰仍於上周宣布二月二日起,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法國目前有超過七成七人口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總統馬克龍警告,目前法國還沒有達到本輪疫情的感染峰值,新冠發病率未來仍會上升。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主席德爾弗拉西指出,正在研究Omicron新變種BA.2亞型毒株是否更具傳染性。

一般認為,法國如何擺脫這波疫情,對四月總統大選選情至關重要;雖然馬克龍至今仍未宣布參選,但外界普遍預期他會出馬。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