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犯罪專家做助手 白艾榮稱反槍為首務

本報訊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在上任第一個月,因公開對犯罪態度軟弱而受挫後,任命一名前市長女發言人和一名槍支犯罪專家,擔任其高級副手。
《每日新聞》報道,白艾榮任命前市長白思豪發言人菲爾森(Danielle Filson)擔任公關總監,以及槍支犯罪專家波普(Peter Pope)擔任預防槍支暴力的特別檢察官。
白艾榮因發出上任備忘錄概述起訴政策,包括把多項嚴重犯罪降級為輕輕處理,以及除了最暴力案件外不尋求審前拘留等軟化立場,惹起外界強烈不滿。他其後解釋說該備忘錄被誤解,並承認自己在傳遞訊息方面「有很多東西要學」。
菲爾森表示,「白艾榮以壓倒性優勢由曼哈頓人民選出,以幫助維護紐約市的安全,並為公平和刑事司法改革而戰,我期待著向媒體成員及全市、州和國家的人民,清晰地傳達他的計劃和進展。」
至於波普將擔任打擊槍支暴力的新角色,白艾榮強調這是他的首要任務,波普此前曾為前市長彭博對紐約槍店老闆提起的案件中,擔任法院指定的監督員。
白艾榮說,「憑藉在減少槍支暴力方面的豐富經驗,波普帶來了廣泛的知識、勇氣和遠見,這將大大加強我們辦公室在曼哈頓打擊槍支暴力的能力。」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