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特首一職關乎香港未來發展 拒評會否參選

特首選舉將於3月27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今天在報章專訪中,拒評自己是否有意參選。

梁振英在訪問中被問到為何在政治層面愈趨高調時,他稱自己既有知識,又有經驗解決香港問題,是「本地社群的一份子」(a member of the local community),又認為自己對《基本法》、與香港相關的重要關係、中央以至內地都有一定認識,能有所貢獻。

然而,當被問到會否參選時,梁振英只表示「我不會再回答這問題,過去六年我已被問多次,我不打算重申我的答案。」又反問:「到底我們需要怎樣的行政長官?」他之後指,在此前應思考香港在未來5年香港會站在甚麼位置,稱這不是可以亂猜的問題,亦諷刺有人將選舉形容為「特首跑馬仔」,稱這會影響到整個社會,「不是一個『到跑馬地押注在其中一隻馬』般的問題」。

梁振英在訪問中又警告,本港過往曾被不少問題困住,需要面向內地、透過參與國家的發展大局,將香港拉出困境。他堅信未來五年會是香港參與的最後機會,強調這關乎香港整體社會、經濟發展,以至下一代、年青人的就業及行業導向。他亦強調,應該思考誰人有能力帶領香港,而且要考慮不止一個人,而是整個政府團隊。

梁振英對於現任政府的表現沒有作出評價,但他指香港在社會運動平息之後,仍有包括房屋不足、房地產價格飆升等多項問題需要處理,指公眾的不滿情緒仍揮之不去。

梁振英到訪問尾聲表示要到街市「入貨」,又問記者是否知道白菜售價,強調自己親力親為,與香港的真實生活保持「貼地」。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