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籲播音員主持人淨化「朋友圈」保形象

周正毅生日宴,有六名上海電視台主播到賀。

(星島日報報道)在發生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壽宴風波之後,中央宣傳部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職業行為和社會活動管理的意見》,要求播音員主持人自覺抵制名利誘惑和低俗庸俗媚俗,淨化「交際圈」「朋友圈」,做到「德藝雙馨」。

《意見》指出,播音員主持人不得參加有損媒體形象、自身形象的組織和活動,不得利用職業身分和個人知名度謀取不當利益,不得在公開場合發表不當言論、做出不當舉止等。各播出機構不給有醜聞劣、違法失德等問題的人員提供出鏡發聲渠道。

此前,上海廣播電視台的六名主持人參加前「上海首富」周正毅的六十歲生日宴,引發風波。周正毅曾捲社保案入獄,生日宴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字樣,上海廣播電視台的六名主持人還集體上台發言道賀,聲稱「東方衞視春晚也不過這樣的陣容」。事件驚動官方,上海廣播電視台之後停止六名主持人參加各類節目工作。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