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尼開跨州執法會議 胡楚銳意打擊非法槍支

胡楚主持州際非法槍支特別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來自東北9個州份的執法官員和代表,於26日聚集在奧本尼討論暴力、犯罪和非法槍支的威脅蔓延。

槍擊事件肆虐之際,州長胡楚在東格林布什(East Greenbush)的紐約州情報中心主持了州際非法槍支特別工作組(Interstate Task Force on Illegal Guns)第一次會議。
州長在會議開始前說,「我們有道德義務盡一切所能,打擊街頭非法槍支的禍害。這些不應出現在街頭的非法槍支,已經導致太多的人喪生。通過召集來自多個地區的執法官員,我們可以分享阻止非法槍支流動並確保紐約人安全的情報和策略。」
出席會議的除了胡楚之外,還有副州長本傑明,也有來自各個機構的代表,包括紐約州警、紐約市警務處、聯邦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以及來自紐約、羅德島州、康州、佛蒙特州、俄亥俄州、麻省、賓州、新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其他執法機構代表;而紐約市長亞當斯則以視訊方式參加了會前的記者會。
胡楚指出,紐約州的暴力槍支事件中,許多使用的武器也是來自州外,因此遏制槍支流動成為重中之重,「我們正部署所有資源及關係網絡,以阻止非法槍支進入紐約州,並掌握正在使用非法槍支的個人。」
據州長稱,該工作組將專注於建立訊息共享系統,並在與不同州和地區檢察官和執法機構合作的同時,尋找共享情報和策略的方法。
胡楚說,「我們必須關注實時收集情報,不能夠再等幾天時間,讓實驗室完成分析才採取行動,要得到實時、立即的反應。」
州長還宣布任命托馬斯(Calliana Thomas)為紐約州槍支暴力預防辦公室主任,將成為州衛生廳社區衛生中心的附屬機構,與刑事司法服務廳和其他機構合作,負責協調工作並拆資源用於現有和新興的槍支暴力熱點。
胡楚還強調了應對槍支暴力的幾項預算提案,其中包括近900萬元撥款,用於資助紐約州警僱用人手、槍支犯罪追蹤分析師、社交媒體分析師和電腦犯罪專家。州長還提出投入近400萬元,為州警的電腦和網絡犯罪部門投資設備和軟件。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