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宣布朱婷為總參謀長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月2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宣布任命設計師和規劃師朱婷(Tiffany Chu)為她的參謀長。
朱婷將於下個月開始過渡到這個角色。朱婷是一位技術和交通專家,她將為市政廳帶來領導力和創新能力。
朱婷是交通規劃軟件平台Remix 的前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也是舊金山環境部的前任專員。她將在推進吳弭市長的交通和氣候正義優先事項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她將與市長一起工作,並領導市長內閣實施覆蓋波士頓所有社區的公平政策。
朱婷將負責監督市長辦公室的日常運作和長期計劃,並代表波士頓居民鼓勵市政府部門、市政廳以外的地方組織以及其他各級政府之間的合作。
市長吳弭說:「朱婷為城市可以做什麼以及創新團隊如何重塑可能性帶來了大膽的願景。她的計劃和團隊建設技能已經在世界範圍內產生了影響。我相信,作為我們的下一任參謀長,她將把我們的社區團結在一起,實現我們最光明的未來。」
朱婷擁有設計、城市規劃和創業背景。
她是Remix的前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在2021年3月收購Remix後,她成為了交通技術的全球領導者Via的高級副總裁。
Remix的交通規劃協作軟件平台被MBTA和全球500多個城市使用,旨在通過擴大其內部訪問來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
該公司已被世界經濟論壇和BloombergNEF公認為技術先鋒,以促進該領域的可持續性和公平性。
Via收購 Remix 是去年最大的軟件收購案之一。
朱婷還曾擔任舊金山環境部專員,並擔任舊金山擁堵定價政策咨詢委員會成員。
此前,朱婷曾在Code for America、Y Combinator、Zipcar 和 Continuum任職。她曾入選福布斯30歲以下、LinkedIn的35歲以下領導者下一代,並在SXSW、赫爾辛基設計周、紐約時報明日城市會議等活動中亮相。
朱婷擁有麻省理工學院(MIT)建築與規劃學院的學位。
朱婷是第一代台灣裔美國人。她在波士頓附近最喜歡的一些地方包括查爾斯河濱海藝術中心、賈科莫 (Giacomo)的海鮮和該市的步行宜居性。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