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疑再射2枚彈道導彈 今個月內第6次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今早8時許在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懷疑短程彈道導彈。

這是北韓本月第6次發射導彈,也是繼周二(25日)發射疑似為巡航導彈的兩枚導彈後,相隔僅2天即再次射彈,引發國際關注。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分析導彈的射程和射高等參數,並密切關注朝軍相關動向,保持戒備。

北韓先後於本月5日和11日從慈江道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各發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彈道導彈,14日在火車上發射兩枚有朝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KN-23導彈,17日又在平壤順安機場發射兩枚被稱為朝版「陸軍戰術導彈」(ATACMS)的KN-24導彈。

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周四在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的主持下召開常任委員會會議,就北韓連日發射導彈深表遺憾,並討論了應對方案。與會者敦促北韓響應國際社會的號召,通過對話解決有關問題,不應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對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深感遺憾,已表達抗議。防衛大臣岸信夫說,目前日本領域與專屬經濟區(EEZ)海域尚未發現有飛來彈道導彈,也沒有飛機或船舶受害;北韓今年起以非常密集的頻率和新的技術多次試射,核武與導彈相關技術有顯著進度,對於日本與區域安全而言不容忽視,是國際社會全體深刻的問題。

針對北韓接連的試射行動,美國上周已實施制裁,並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事務閉門會議前,提交新一輪制裁要求,不過受到中國與俄羅斯阻撓而推遲。按聯合國規則,這項提案可被推遲六個月,期滿若有其他安理會成員同意,提案將再被延遲3個月,此後便會被永久從談判桌上刪除。

北韓在本月19日召開的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中決定,必須徹底準備好與美國帝國主義進行長期對峙,要重新檢視與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研議重啟2018年宣布停止的核試及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等活動。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