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奇智:政策風險不影響營運

創新奇智董事長李開復。

(星島日報報道)「人工智能(AI)加製造」第一股創新奇智(2121)今日掛牌。董事長李開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公司主要服務企業客戶,目前大部分的政策風險因素如中美限制,基本不影響業務營運。另外,國家網信辦對於數據安全的監管,對規範市場有正面幫助。

現時新股氣氛疲弱,多隻新股首掛都潛水,科技股又面臨一系列的監管危機,創新奇智選擇在此時登陸資本市場,其行政總裁徐輝認為,上市進程與計畫時間表一致,上市只是發展的一小步,又稱短期無法預測股價,但長期對公司基本面抱有信心。

AI可賦能予多個賽道,對接政府端的智慧城市、對接消費者端的消費互聯網,徐輝表示,創新奇智堅定選擇對接企業端,把服務製造業作為第一大產業。製造業共有31個細分行業,目前公司僅覆蓋6個,包括鋼鐵冶金、能源電力等,未來會開拓更多細分領域。

下限定價今掛牌

創新奇智昨日公布分配結果,以招股價下限每股26.3元定價,集資10.7億元,一手(100股)中籤率15%,抽15手(1500股)穩獲一手。據耀才暗盤場數據,該股暗盤潛水收報26.2元,挫0.38%或0.1元,每手帳面蝕10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