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立陶宛台代表處改名 台:報道不實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十一月掛牌。

(星島日報報道)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立陶宛政府正在考慮要求台灣更改「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中文名稱,以化解與北京的外交衝突。不過,台灣的外交部否認有關消息,呼籲勿輕信或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台灣中央社也引三名立陶宛知情人士稱,報道不實。

據路透社消息,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上周向總統瑙塞達建議,要求台灣修正「台灣代表處」的中文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以緩解與北京的緊張關係。這一改變將使該名稱與英文及立陶宛語的譯名相同。

擬改名「台灣人民代表處」

台灣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日回應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不論是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或外交部,從未接獲立陶宛政府要求更改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名稱。

台灣的「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在立陶宛首都揭牌成立。北京以代表處名稱使用「台灣」、「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由,除召回大使及將雙方關係降為「代辦」級外,據傳還限制立陶宛產品入境,及要求國際企業輸華產品排除立陶宛供應鏈。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