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累計75確診 三日無新增Omicron

北京市民冒嚴寒排隊作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前日內地新增本土染疫四十四宗,其中北京十九宗,黑龍江十三宗,新疆八宗。前午四時至昨午四時,北京新增本土染疫八宗,均來自管控人員,為德爾塔變異株關聯疫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日介紹,本月十五日以來,當地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七十五宗,其中德爾塔變異株關聯疫情六十九宗,Omicron變異株關聯疫情六宗,已連續三日無新增Omicron變異株感染。

杭州昨日亦通報一宗確診,為一家餐飲公司員工,曾在公司參加年終總結會。當地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大型活動,提倡在杭人員留杭過年。據通報,確診者甘某某曾於本月十九日晚在公司參加年終總結會,截至昨日其相關密接者及次密接者超過一千三百人,已集中隔離管控並核酸採樣。環境樣本驗出陽性十七份。

昨日零點,深圳市羅湖區最後一處中風險地區所在地解封,深圳本輪疫情的中風險地區均已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昨起深圳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