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逝世兩週年 球迷聚集墜地點哀悼

豎立在高比直升機事故現場的紀念雕像。KTLA

洛杉磯訊

一代NBA巨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和包括他女兒吉安娜在內的另外8人,於2020年的1月26日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而死亡。如今該事件已經過去兩年,位於洛縣卡拉巴薩斯市(Calabasas)的事故地點豎立起高比和13歲女兒的雕像,球迷也紛紛前往弔念,在雕像旁留下鮮花。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這座4呎高的紀念雕像是由藝術家梅迪納(Dan Medina)所創作,高比穿著湖人隊的球衣、用手臂摟著吉安娜,吉安娜也穿著籃球服、手裡拿著籃球。

前往致敬的球迷麥地表示,他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忠實的體育迷,但絕對是高比的粉絲,「我認為他比這項運動本身更重要。他是一位有智慧的人、是一位了不起的父親,他激勵了許多許多人。」

麥地經過了一番翻山越嶺來到事故地點、協助安裝雕塑,就是為了紀念這個令人悲傷的日子,他也希望在洛杉磯市中心永久展示一個真人大小的雕像,讓人們隨時紀念該事件的所有受害者。

穿著湖人隊球衣和總冠軍帽的卡塔爾,也在週三參觀了這座雕像以表達他的敬意。他表示,自己在兩年前得知墜機消息時,還以為是一場騙局,高比的死也給他帶來了巨大的衝擊,讓他難以接受。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