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州病例增幅大減 住院人數連降4周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新冠疫情的高峰期已過。全國新冠病例總數在過去兩周下降了5%,最新數字也顯示,今年以來第一次,美國沒有一個州份近幾周經歷了病例數字增加一倍或大幅增加的情況。

與此同時住院患者人數也持續下跌。

英國《每日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綜合報道,兩個星期前,全美每天錄得的新增病例數為76萬6939例,而現在已經降至72萬3820例。衛生專家們推測Omicron疫情將在不久後見頂。白宮首席抗疫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23日說,最晚至今年2月中旬,Omicron疫情在全美各州將會見頂。雖然Omicron的快速傳播導致病例數字大增,但這也勢必最終令這種毒株用盡所有的傳染對象。

儘管新冠病例數字增速放慢,但是死亡人數卻在上升。美國日新增死亡人數為2122人,過去兩星期的增幅為30%。死亡人數通常要比病例數字慢兩周左右公佈,從而點燃了新冠死亡率可能很快也會開始下降的希望。看來1月15日所錄得的80萬6364例新冠病例數字已達到了高峰,意味著死亡人數的高峰可能也會在未來幾天出現。

全美各地病例數字下降也可從每州所錄得的新冠數字中反映出來。根據官方數字,過去兩星期,美國沒有一個州每天新增的病例數字增加一倍,而僅僅兩星期之前,每個州病例數字的增幅都超過了百分之百。

自本月中旬以來,美國被確診新冠病例本報訊數字呈不斷下降趨勢,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數也在持續下降,根據來自於聯邦衛生部的數字,美國因確診或懷疑感染冠狀病毒住院的人數連續第四個星期下降,24日為15萬6042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