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復仇扯碎籃網

湖人對陣籃網的比賽中,濃眉哥(左)成功阻斷了哈登的進攻。路透社

NBA常規賽25日籃網對陣湖人。雖然哈登送出三雙,但是孤掌難鳴,最終讓有著神勇狀態詹姆斯以及濃眉復出支援的湖人在客場以106:96成功復仇,這也使得籃網隊遭遇兩連敗。

本季開始前,幾乎所有人都期待著籃網和湖人能夠在總決賽會師。這兩隊陣中,有全明星經歷的球員超過10人,詹姆斯、濃眉、威少、杜蘭特、哈登、威少、安東尼、霍華德,更是被看做未來有可能躋身名人堂的球員。然而,兩隊在賽季開始後的整體表現並沒有達到人們的預期,常規賽的兩次交鋒多少也有些令人失望。

第一回合交手,湖人這邊濃眉因傷缺席,籃網那邊歐文、杜蘭特沒有出戰。第二回合交鋒,湖人這邊三巨頭總算是全員出戰,但籃網這邊杜蘭特因為膝蓋傷勢無法出戰,歐文則是因為不能滿足紐約主場的防疫政策,因此缺席了這樣一場強強對話。

從兩回合的結果來看,湖人和籃網各勝一場,期間也有過一些精彩瞬間,但與人們賽季之前所預想的,還是存在著巨大的差距。尤其是雙反第二回合的對決,陣容更加齊整的湖人隊自比賽一開始就牢牢掌控著場上的局面,基本上一直都保持著領先。儘管哈登砍下了33分12籃板外加11助攻的三雙數據,但他依舊因為雙拳難敵四手,最終和籃網一起敗下陣來。

賽後,哈登說道:「我很沮喪,因為很多原因,傷病、疫情,或者你想怎麼叫它們都行。我們隊\xf9堛漕C個人都很沮喪,因為我們有能力獲得比現有戰績更棒的成績。我們應該繼續前進,事情就是這樣。我很沮喪,因為我想贏,我是一個競爭者,事情很簡單。」其實本場,便是籃網賽季的縮影之一。之所以哈登的情緒會如此沮喪,甚至傳出了他有可能會在今年夏天離開籃網的流言,原因在本場當中已體現得非常清楚。杜蘭特因為傷病缺席,屬於不可抗力因素。然而,歐文遲遲不願意接種疫苗,導致他無法在主場為籃網隊出戰,令哈登,令籃網隊上下都格外失望。

在這樣一場與湖人的交鋒當中,哈登這樣級別的超級明星自然希望能夠帶領球隊贏下比賽的最終勝利,他也為這樣一個目標拚盡了全力。但是,由於身邊沒有太多幫手,尤其是沒有幾位能夠幫助他拉開進攻空間的球員。因此,哈登打得非常艱苦,在砍下三雙數據的同時,也出現了多達6次的失誤。賽後與哈登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湖人隊這邊的詹姆斯。他砍下了33分,連續18場比賽至少砍下25分。然而,詹姆斯也曾經經歷過如哈登般的沮喪,且湖人隊這邊的問題其實也沒徹底解決。面對缺少歐文,缺少杜蘭特的籃網,湖人能夠贏球是情理之中。可當與那些實力更強對手交鋒時,情況或許就不會那麼理想。

如果籃網能夠和湖人在總決賽相逢,本賽季NBA的最高舞台必定會呈現出火星撞地球一般的情境。但現在,湖人和籃網都各自分區突圍的難度都非常大,更別說在總決賽舞台上完成會師。在當日這場雙方常規賽第二回合交鋒結束後,這兩支球隊的故事或許就要畫上句號。

至截稿時,其他完賽場次賽果,鵜鶘107:117勝76人;掘金110:105活塞;黃蜂113:125速龍;快船116:115奇才;國王75:128凱爾特人;馬刺134:104火箭。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