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務員俯身撿工卡 遭青島航空客機輾斃 

山東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周一(24日)發生安全事故!一架由青島航空管理並使用的空中客車A320客機在機場內拖移時,將一名隨同飛機移動的機務工程人員輾斃。據悉,該機務人員是因為俯身撿工卡而遭飛機主輪碾壓。
當天清晨,B-30FG飛機在指定機位完成了檢修工作後,由機務人員護送監護拖移至另一個機位。飛機轉移過程中,一直在飛機下方聯絡的機務人員被其他人員發現突然倒地,現場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叫停了飛機拖移,但後續醫護人員到場後,確定已經死亡。
澎湃新聞從權威管道證實,民航華東局周一曾就相關事故發佈安全通告,主題為「關於推拖飛機風險提示及要求」,通告中提及此次青島航空客機拖移致死事件,指「近日,某航在推拖飛機過程中,飛機指揮員因工作單卡意外掉落,俯身撿拾工卡,機翼監護人員未攜帶聲光報警提醒裝置無法及時通知拖車司機停止拖行,造成飛機指揮員意外遭遇飛機主輪碾壓」。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