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個單項名額 223名選手參加冬奧

霍夫曼(右)獲替補名額。資料圖片

美國奧委會24日更新了參加北京冬奧會的美國冬奧會代表團名單,美國女子跳台滑雪隊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參賽名額增加了1個,21歲的跳台滑雪運動員安娜.霍夫曼成功獲得替補名額,從而使美國冬奧會代表團在北京冬奧會派出的參賽運動員總人數增加至223名。

此前,由於美國女運動員未能在跳台滑雪資格賽中贏得足夠多的分數,無法派出隊員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這一項目。隨著國際雪聯對北京冬奧會資格確認及再分配程式全部結束,美國女子跳台滑雪運動員得以參加北京冬奧會。

在美國本屆冬奧會代表團中,92名運動員參加過冬奧會,其中4名運動員將在北京開啟他們的第五次冬奧之旅。其中包括在平昌冬奧會登頂的35歲單板滑雪老將肖恩.懷特、美國單板滑雪名將琳賽.雅各貝利斯,以及冰壺運動員約翰.舒斯特和鋼架雪車選手凱蒂.烏蘭德。

值得一提的是,上屆冬奧會上獲得個人項目金牌的美國運動員也將全部出戰本屆冬奧會,其中包括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大衛.懷斯和高山滑雪運動員米凱拉.謝弗林。她帶著兩枚金牌去到北京,如果再贏一場,就將與泰德.里格蒂、安德里亞.米德.勞倫斯打成平手,成為美國高山滑雪運動員中的佼佼者。這也是自1968年以來,美國隊首次實現奧運衛冕冠軍全部繼續出戰冬奧會的情況。

在四年前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美國隊以9金、8銀、6銅共計23枚獎牌,排在金牌榜第四位。

其中滑雪是美國隊在冬奧會上的傳統優勢項目,在北京冬奧會上,美國隊也在自由式滑雪(13金)和單板滑雪(11金)項目上參賽運動員人數最多,分別有32名和26名運動員參賽。此外在高山滑雪、花樣滑冰、冰球、冰壺等項目上,美國隊同樣有衝金的實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