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斥4千萬建造和保護經濟適用房 全市718套新單位將創造租賃和購房機會

25日,市長吳弭在麥迪遜公園村的德威特中心發布對波士頓經濟適用房的重大投資。市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5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從市長住房辦公室、鄰里住房信托(NHT)和社區保護基金提供4000萬元的新建議資金,用於創建和保護700多個收入受限的牙買加平原、多切斯特、唐人街、海德公園和羅克斯伯里的住房單元。這項目組合包括為家庭、老年人和殘疾人提供出租房屋,同時也為中低收入人群創造新置業機會。這些擬建項目符合市長住房辦公室關於零排放建築的標準,代表以交通為導向的綠色發展。

吳弭說,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擁有一個安全穩定的家對家庭和社區的健康至關重要。這些住房獎勵代表對波士頓社區的重大投資,使居民更容易獲得這些住房。我感謝鄰里住房信托基金和社區保護委員會的領導和與社區的合作。
去年8月,波市發布兩份提案請求(RFP),為經濟適用房開發提供資金。市長住房辦公室、社區發展部、社區保護委員會和社區住房信托基金對這些提案進行評估,並確定14個項目優先級。
認識到住房開發作為更公正經濟的基石的作用。今年的RFP優先考慮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並增加黑人、土著和有色人種(BIPOC)專業人士和社區成員的代表性和經濟利益的項目。為此,優先考慮少數族裔企業(MBE)擁有項目20%或更多或收到20%或更多非建設相關費用的項目。RFP還優先考慮目前不符合全市收入限制住房平均水平的社區的項目。最後RFP要求在招聘和居民服務方面加強公平和包容性規劃,以支持經濟穩定和增長。
Urbanica, Inc.總裁卡姆蘭.紮赫迪(Kamran Zahedi)說,城市對NUBA Homes和NUBA Apartments聯合項目的獎勵對於在Nubian Square的Parcel 8場地建設一個文化機會中心至關重要。這些項目將共同創造由我們的發展合作夥伴NHP基金會牽頭的租金,並為中低收入家庭創造住房擁有機會,包括為藝術家提供特定的生活和工作機會。
越裔美國人發展倡議執行董事Lisette Le說,非常感謝波市與埃弗雷特山漢密爾頓的合作。這個項目將為老年人創造新的家園,為他們提供留在社區所需的深度服務。
為確保所有接受市政府資助的單位都能負擔得起,開發商必須同意所有收入受限單位的長期負擔能力。所有租賃項目都受永久契約限制,房屋所有權項目都受契約限制50年。此外,租賃項目的開發商必須為無家可歸家庭留出至少10%單位,且提供較低AMI水平的額外單位的項目在評估過程中獲優先考慮。
由市長住房辦公室管理的超過2千萬元的市政和聯邦基金,部分地為收入受限的住房提供新資金。超過700萬元的資金來自NHT通過波市的聯動政策,該政策從大型商業項目的開發商提取經濟適用房資金。社區保護委員會建議為擬議項目提供超過1460萬元。這些項目是更大獎項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經濟適用房、歷史保護和開放空間項目。社區保護法(CPA)推薦項目的最終名單將於2月提交市議會審查和批准。CPA規定1%的財產稅附加稅,波士頓選民於2016年通過該法案。
以下是從市長住房辦公室和NHT獲得資金的提案的完整列表,以及納入本輪CPA資金的推薦項目:
唐人街:3.5百萬元用於Beacon社區和紐英倫中華公所(CCBA),用於開發288 Harrison Residence。這個85個單元的混合收入開發項目將為唐人街帶來新的經濟適用房和收入受限的住房。該項目毗鄰現有的大同村公寓,這些公寓是有收入限制的。這是向高成本社區增加大量單元的獨特機會。該項目得到當地居民組織的大力支持,並由紐英倫中華公所協辦。
多切斯特:2.5百萬元用於在多切斯特埃弗雷特山建造VietAID的漢密爾頓,是一個四層樓的開發項目,有36套單居室的收入受限公寓,專為62歲及以上的個人和夫婦設計。希伯來老年生活將在現場提供支持服務。混合汽車和自行車空間,以促進居民和護理人員的交通選擇。
2.1百萬元用於科德曼廣場社區發展公司的塔爾博特公地II(Talbot Commons II)投資,在多切斯特的兩個空置城市擁有的地塊上建42個收入受限的出租單元。
60萬元用於Cruz Development在哈佛公共的DMH住房。在哈佛公共校園內建造四個單元,位於參議員Bolling Circle的哈佛街。所有單位都將提供豐富的服務,並為心理健康部(DMH)的客戶保留。該項目完成開發商為校園內的殘疾人提供住房的承諾。支持服務將由心理健康部指定的提供者提供。開發商是經過認證的少數族裔企業。
逾88萬元用於經濟適用房和服務合作組織的哥倫比亞西部保護開發項目。該項目結合兩個有風險的收入限制和支持性住房社區,以解決延期維護問題並確保他們的財務未來。該項目是目前已佔用的老年人、殘疾人和以前無家可歸者的康復大樓,重建將允許居民在整個翻修過程中繼續留在家中。
海德公園:4.5百萬元用於B’nai B’rith Housing在海德公園的1201 River Street項目,該項目將在洛根廣場村中心建造63套可持續的、以交通為導向的高級住宅。所有單元將對55歲及以上的居民以不同的收入進行收入限制。該開發項目還將擁有約1,130平方英尺的一樓商業空間、健身中心、社區活動室、圖書館、洗衣中心、郵件和包裹室、管理辦公室、32個自行車停車位和多達40個車位。
牙買加平原:4.8百萬元用於The Community Builders’用於改造Amory街公共住房園區的改造,在前波士頓住房管理局(BHA)的公共安全大樓和車庫的場地建造一座新的限制收入的大樓,該大樓有96個單元。這一發展階段還將創建一個中央公共空間,作為整個校園的便利設施,並將有30個新車位。
向牙買加平原社區發展公司和Traggorth公司提供3.95百萬元用於Stonley-Brookley房屋所有權開發,這將創建45套收入受限的房屋,其中5套被指定用於藝術家現場工作。
羅克斯伯里:4.5百萬元用於Trinity Financial和麥迪遜公園社區發展公司在華盛頓街2085號項目,在Nubian廣場的門戶拐角處建造一座10層、以交通為導向的租賃和房屋所有權建築,代表Parcel 10重建的最後階段。該項目利用土地由BPDA擁有,包括32個房屋所有權市場價格單位和64個收入受限公寓。
2.5百萬元用於NHP基金會的開發項目,NUBA公寓是BPDA擁有的Parcel 8上將開發的兩座經濟適用建築之一。這個60單元的收入限制租賃項目將有助於活躍Nubian Square的一條主要走廊,並反映社區的利益,因Parcel 8 RFP流程中概述。
向Nuestra Comunidad提供2百萬元,用於開發Bartlett Station D,這是一個新項目,將建44套新的收入受限公寓,並續振興努比亞廣場Bartlett Station的空地。羅克斯伯里的這個出租開發項目將包括各種尺寸的單元,以適應小型和大型家庭。
為聯合車站公寓向溫代爾發展(Windale Development)提供2.48百萬元,這是一個新的負擔得起的房屋所有權項目,旨在為Bartlett Station校園創造重要機會。這個24單元的開發項目將為不同收入的工薪家庭提供待售單元。
4.58百萬元用於Urbanica開發的NUBA Homes,這是BPDA擁有的Parcel 8上將開發的兩座收入受限建築之一,以及NUBA公寓。這開發項目將創造49個新的收入受限的購房機會。開發商正在提議一項眾籌活動,以允許當地居民通過對項目的直接投資來建立股權。
向Nubian Ascends Partners LLC Nubian Ascends Artist Housing提供逾1百萬元將創建一棟擁有15個單元的新房屋所有權大樓,其中10個單元是收入限制的,且是BPDA的Blair Lot重建的一部分。
為幫助選擇適當的發展資金並最好地實現該市公平復蘇,波市確定在授予這些獎項時遵守的資金優先事項。提交的提案預計至少符合以下優先標準之一:一是利用城市擁有的土地的經濟適用房開發。二是針對各種收入的經濟適用房開發項目,從面向無家可歸家庭的單元到針對並限制為代表波士頓勞動力的收入的單元。除了無家可歸者預留外,波市優先考慮提供針對極低收入租戶的部分單元的提案。三是經濟適用房開發降低建造成本和有效使用補貼,以便項目可以更快地投入建設。四是提供服務於殘疾人社區、老年人、退伍軍人、藝術家、老年青年等的可負擔住房開發項目。五是收購不受限制的住房開發項目以穩定租約,並為各種收入(即不受限制的房產)提供長期負擔能力。六是有可能在5年內失去負擔能力的開發項目。七是擁有超過50套住房的大型項目,其中至少51%將是受契約限制的經濟適用房。八是在產生大部分IDP資金的高成本社區中創建新的負擔得起的單元的項目。九是包含無法從本RFP下可用的其他補貼來源或通過NHT RFP獲得資金的可負擔單元的項目。十是可以快速收購現有不受管制的單元並將其轉換為長期經濟適用房的項目。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