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州醫護今須打第一針 聯邦疫苗令恐加劇僱員荒

最高法院1月中推翻拜登政府企業疫苗令,但 批准強制大部份醫療護理人員打針,因此大約 一半州的醫護人員需要在27日的最後期限前接 種疫苗。 美聯社

本報訊
全美大約一半州的醫護人員今天(27日)面臨一個最後期限,即根據拜登政府的疫苗令打第一針新冠疫苗,該項命令未來數周将在全國其他地方全面鋪開。
根據美聯社的報道,雖然疫苗令受到一些人的歡迎,但是其他一些人則擔心,如果醫護人員選擇辭職而不是服從疫苗令的話,那麽將會進一步加劇醫療機構本已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

而在一些由共和黨主導、反對聯邦疫苗令的州,那裡的醫院和療養院可能發現自身被夾在州和聯邦不一致的疫苗接種要求當中。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非牟利組織VOYCE的行政總監門羅( Marjorie Moore)說,「我們想看到職員接種疫苗,我們認爲這對於居民們來說是一個最為安全的選項,這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但是,僱員嚴重不足也是一個極爲關注的問題,因爲由此所發生的疏於照顧是很嚴重的,而且極爲可怕。」該組織代表療養院的居民做事。
聯邦疫苗令影響到範圍極廣的醫療保健行業,涵蓋醫院、養老院、家庭護理機構以及參與聯邦醫療照顧或醫療補助計劃的醫生、護士、技術員、助理甚至志願者。

政府此項疫苗令頒出之時,正值許多醫療機構的人手由於Omicron病例激增而捉襟見肘之時,Omicron變種正在創紀錄的病患住院,同時也造成許多醫護人員生病。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