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協中心派檢測盒 數百散房家庭受惠

散房住戶排長隊領取病毒檢測盒。記者彭詩喬攝

吳春紅領到試劑盒。記者彭詩喬攝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華協中心周二向數百個華埠散房家庭分發1000個新冠肺炎家用檢測盒,在農曆新年來臨之前,幫助散房家庭安心團聚,開心過節。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激增,居住在狹小、共用公共空間的華埠散房居民感染風險增加,但正由於確診人數飆升,社區對檢測的需求也增大,花園角檢測站迎來大批民眾,檢測結果的返回速度變慢。散房家庭往往幾代人同住,需要上班上學,對於家庭檢測盒的需求極為迫切。

為了保障高危居民的安全,華協中心通過東北醫療中心的協助,向散房家庭派發家用檢測盒,讓居民有需要時自行檢測。東北醫療中心政務及社區聯繫主管何鍾靈(Jessica Ho)介紹,東北醫療中心提供了5000份測試盒,供華協中心派發給散房、公屋等住戶,幫助人口密集的華埠對抗此輪疫情。

散房住戶吳春紅指出,她家小朋友上學之後,學校出現確診,但學校只發了一盒兩份檢測,早已用完,花園角檢測有需要排隊還需要等待結果,居住在散房的家庭需要在很短時間內了解是否感染,才能更好地保護家人和其他居民。還有散房居民害怕排隊檢測時增加感染風險。

周二下午,華協中心門前迎來長隊,等待領取檢測盒。華協中心資深社區組織員陳嘉琪介紹,今次派發對象是華埠散房家庭團結會服務的三百多戶家有18歲以下未成年的散房家庭,共派發1000份試劑盒,希望在農曆新年之際,幫助散房家庭快速檢測病毒,安心度過春節。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