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首名測試者注射 針對Omicron變種疫苗

莫德納藥廠預料,測試需時幾個月,順利的話將向聯邦政府申請授權,新疫苗可望在秋天供應市場。 路透社

本報訊

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藥廠相繼宣布,針對Omicron變種研發的新版本疫苗將開始臨床測試,其中莫德納已安排首名測試者注射新疫苗。

綜合《國會山報》及CNBC報道,莫德納26日表示,專為Omicron研發的疫苗已進入第二階段測試,也開始為志願者接種,公司在正式推出新版疫苗前,會確保其安全有效。

臨床測試會在美國本土進行,莫德納將在20多個地區招募大約600名成年人,測試者會分為2組,其中1組只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最後1次注射是在6個月前,第2組除了完成2劑接種外,也至少在3個月前施打了莫德納的加強針。所有參與試驗的人,都會補打1劑針對Omicron的新疫苗。

藥廠預料,這次測試需時幾個月,順利的話公司將向聯邦政府申請授權,新疫苗可望在秋天供應市場,而在此之前,民眾仍然只能注射現有疫苗。根據莫德納26日公布的數據,接種其疫苗的民眾注射第3劑50微克加強針後,對Omicron變種會形成一定防禦力,但保護作用會逐漸減弱,6個月後降低6.3倍,防禦原始病毒株的抵抗力只下降約2.3倍。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