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走式電動露營車 或成為休閒新概念

Airstream eStream電動拖車。Thor Industries

將福特Transit廂式貨車改裝成的Thor Vision Vehicle概念車。Thor Industries

Thor Vision Vehicle概念車內部充滿未來科技感。Thor Industries

本報訊

電動車日漸普及,各大車廠紛紛推出相關產品,多數以房車和運動型多功能車(SUV)為主,現在休閒車製造商Thor Industries也加入其中,推出其Airstream品牌下的「eStream」電動輔助拖車概念車,以及續航里程高達300哩的電池供電房車。

Airstream eStream拖車可以像任何其他露營車一樣,由其他車輛拖著走,但與拖車脫鉤分離後,可以透過程式遠程操控,自行在露營地周圍移動。這可以提高車子的機動性和安全性。雖然它可能看起來類似於特斯拉的遠程停車功能等噱頭,但eStream的電力推進實現了其他進步功能,例如與牽引車同步來增加兩次充電之間的續航距離。

現在的電動汽車已經擴大了續航里程,但如果您曾嘗試用特斯拉拖車,可能會發現續航里程大量縮減。對於那些尋求在戶外道路上全電動生活方式的人來說,eStream可能是一個明顯的改進。有意思的是,廠商發布概念車的宣傳照中,恰恰用了特斯拉來拖eStream點出這個關鍵。

許多露營地提供240伏電力服務,可以為eStream拖車和EV充電。不插電源時,eStream還有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為露營車的80 kWh電池系統充電,也就是說不再使用柴油發電機為露營車供電。

與此同時,Thor Industries還推出了Thor Vision Vehicle概念車——將福特Transit廂式貨車改裝成EV,其內部充滿未來科技感,大型平板電腦式的信息娛樂系統提供旅行計劃和其他互聯網功能。 Thor Vision也有太陽能電池板,但它令人驚訝的電源是燃料電池,可以為電池充電以延長無電源的露營時間。其他功能包括用語音助理Alexa進行語音控制,Alexa可以完成從告知充電狀態到調整照明和溫度的任何事情。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與所有概念車一樣,eStream露營車和Thor Vision車是否及何時會投入生產還未可知,大眾對擁有這種全電動離網生活方式還是不要過於興奮和期待。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