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署實施新政策 提高職員雙語能力

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宣布本周實施新政策,允許工作涉及與公眾接觸的地檢署職員,於正常辦公時間在市立大學上語言課。

博徹思表示:「根據2019年收集的數據,42%的三藩市居民在家中使用英文以外的語言。提高職員的語言能力讓我們可以更好、更有效率地為社區提供服務。地檢署的首要任務是促進和便利化服務。這項政策將鼓勵地檢署職員增強語言能力,以便更好地滿足受害者、證人和倖存者的需求。」

地檢署表示,博徹思自2020年1月上任以來,地檢署擴大服務範圍至所有案件受害人、爭取六百萬資金用作受害者復康和促進問責、在第五區實行試點計劃,為店面遭受破壞的小商業提供補貼、與本地機構合作為受害者提供住房和交通服務,並實施新政策確保不暗英語的受害者在出席法庭旁聽時可以獲得法庭口譯服務。

此外,過去一年,地檢官博徹思成功爭取撥款以擴大受害者服務部,聘請了十位新的受害者倡導專員 (其中八位是雙語人士)、兩名財物侵佔罪案倡導專員和兩名臨床社工。現時受害者服務部有精通流利西班牙語、國語、粵語、他加祿語、克里奧爾語 (Creole)、克木語 (Khmu)、烏爾都語 (Urdu) 和印地語 (Hindi) 的受害者倡導專員。新政策確保地檢署盡所能協助職員擴展語言能力,能更好地與社區溝通,協助社區人士理解複雜的刑事法律制度。

三藩市市立大學提供九種語言課程,讓三藩市居民免費就讀,市府僱員學費通常由工會支付。博徹思希望全市能推廣這項政策,確保市府所有部門均有足夠的語言能力為市民提供服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