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官設立機構 關注亞太裔長者

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宣布成立「關注亞太裔受虐長者指導委員會」,並在本周一召開了第一次會議。該委員會成立的目標是凝聚為受虐長者提供的資源,制定標準合作模式來拉近服務方面的差距,為亞太裔長者提供合適的、文化適當的創傷知情護理。博徹思說:「年邁的罪案受害者和幸存者面對與別人不一樣的挑戰,例如缺乏合適的支援系統、收入有限、患有多種慢性疾病、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以及某些長者可能需要依賴對他們做成傷害的施虐者。我們致力傾聽社區領袖和專家的意見,以更好地改善我們為年老罪案受害者的服務。」

三藩市地檢署的「關注亞太裔受虐長者指導委員會」由受害者服務部臨時主管李蕙儀律師、受害者服務部受虐長者計畫的雙語倡導專員黃啟發和朱瑞良、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老齡研究所執行主任Alice Chiu及「社區安全與正義聯盟」的受害者個案經理Henry Ha等聯合組成。

地檢署受害者服務部為罪案受害者提供支援,協助他們渡過複雜的刑事法庭程序,並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交通、法庭倡導及有關賠償。「關注亞太裔受虐長者指導委員會」與市內的社區機構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以確保年老的亞太裔罪案受害者和倖存者在法庭訴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需求均得到滿足。

成立「關注亞太裔受虐長者指導委員會」是地檢署擴大受害者服務的其中一部分。2021年,地檢署成功從加州應急服務部申請並獲得基金撥款,用作擴充服務範圍及聘請專責協助亞太裔的倡導專員。由於亞太裔社區龐大,當中包含的族裔均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受害者服務部不斷的努力實施新的政策和協議,減少這個標籤帶來的邊緣化和忽視。

另外,第二批受害者倡導專員上周已完成一系列緊密培訓。李蕙儀在2021年獲地檢官博徹思任命受害者服務部臨時主管後,為受害者服務部所有的新職員制定了為期一周的沉浸式「受害者服務和倡導培訓 」課程及「受害者服務部門手冊」,標準化倡導專員與罪案受害者聯繫的程序,讓受害人隨時了解案件中的法庭事項。李律師制定有關培訓和手冊是為了保護受害者權利,及確保整個刑事法庭程序遵守加州法律並以受害者為本。去年,所有倡導專員均接受了地檢署新制定的口譯服務政策的培訓,該政策要求法庭口譯員為選擇出席旁聽、但英語能力有限的受害者提供翻譯服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