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槍給教堂人質案兇手 德州男被控擁有槍支罪

 

本報訊

司法部起訴德州1名男子,懷疑他日前向英國男子阿克拉姆(Maisal Faisal Akram)出售槍械,間接導致猶太教堂人質挾持案。案中阿克拉姆曾一度與警方對峙10多個小時,然後被警察擊斃。

美聯社報道,32歲的被告威廉斯(Henry Michael Williams)目前被控擁有槍支重罪,資料顯示,他曾有使用致命武器嚴重攻擊他人等前科。對此此案,檢察官表示,威廉斯在15日人質事件發生前2天,將一把半自動手槍賣給了阿克拉姆,阿克拉姆又利用這把手槍,前往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的猶太教堂犯案。

在調查期間,威廉斯向調查人員承認,自己的確將武器賣給1個操英國口音的人,但已記不起對方名字,當探員出示阿克拉姆照片後,威廉斯證實2人曾在達拉斯南部某個十字路口交易。根據口供,當時阿克拉姆表示只打算用槍械追討欠債。

與此同時,英國警方26日也表示,當局在北部城市曼徹斯特拘捕了另外2名男子,目前2人只是拘留接受訊問,尚未面對指控,而英國警方在20日時亦曾在伯明翰和曼徹斯特拘留了2名男子,但這2人已獲釋。

44歲的阿克拉姆來自英格蘭西北部的布萊克本鎮,他抵美後闖入達拉斯郊區科利維爾猶太教堂,一度挾持4人,要求美國聯邦政府釋放在囚的巴基斯坦女子西迪基(Aafia Siddiqui)。西迪基因在阿富汗試圖殺害美軍而被定罪,目前在科利維爾附近監獄服刑。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