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至拉斯維加斯高鐵 預計明年初破土動工

南加至拉斯維加斯高鐵有望明年初動工。Brightline

最終將會連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和南加州 地區的高鐵列車建設項目,被認為有望將在 2023 年初開始破土動工,目標於 2026 年竣工完成,推出拉 斯維加斯到南加州的高鐵列車運營服務。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據《福布斯》本週報道,客運鐵路 公司「光明線」(Brightline) 稱, 美國監管機構正在審查該公司光明 西線(Brightline West )49 英里路段的 施工計劃。如果一切順利,內華達 州拉斯維加斯市至南加州維克多谷市 (Victorville)的高速鐵路將會在 2023 年初開始施工。

《福布斯》報道透露,連結南加州 和拉斯維加斯的該段鐵路將從南加的 庫卡蒙加牧場市(Rancho Cucamonga) 開始,項目完工後,高鐵列車將以 高達每小時180 英里的速度運行,並 連接先前批准的從加州赫斯里亞市 (Hesperia)到拉斯維加斯的 216 英里的 鐵路。預計高鐵火車每天將在維克多 谷市和庫卡蒙加牧場市之間運行 45 分 鐘,兩城市之間的行程大約需要 35 分 鐘。

據該高鐵計劃項目網站,「高鐵 列車運行服務將與庫卡蒙加牧場站 現有的和計劃中的通勤鐵路運輸線 (Metrolink) 服務相協調,以在高鐵和 通勤鐵路系統之間提供便捷的連接」。 「該項目將根據與加州政府相關部門的 租賃協議建造和運營,使用 I-15 號高 速公路和赫斯珀里亞市車站的交通設 施。如有必要,光明西線將就道路的 使用、設計,施工監督和報銷,以及 運營和維護取得額外的協議」。

報道稱,西部段計劃在 2022 年 11 月 30 日之前完成環境審查和許 可,相關評估預計可能在今年 11 月完 成,從而使光明線高鐵項目可以開始 建設。項目方的目標是,在 2026 年竣 工完成並推出高鐵列車服務。

福克斯5頻道(Fox 5)採訪提問了 兩個州的州長。內華達州州長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表示,他對加州州長紐 森(Gavin Newsom)致力於使連通兩州的 高鐵項目成為現實充滿信心,他們都渴 望該項目順利進行。他說,「我們都在 與光明線鐵路公司合作,與高鐵有關」。 「我知道[紐森州長同樣致力於此。為緩 解交通不便和擁堵,並幫助兩個州的公 民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來,這也是我們 目前正焦急努力的事情」。

報道稱,根據加州州長紐森的說 法,加州正在為未來的高鐵鐵路建設 進行債券融資和環境影響評估。紐森 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大流行,使得通過債券融資的事情放緩。 如大家所知,這是一個私人項目,加 州政府沒有直接投入任何資金。通過 EPA 程序,加州提供技術援助的擔保 權。但有一些環境因素,我們正在努 力解決所有這些問題」。

紐森州長和內華達州長去年 12 月 6 日宣佈了I-15 號州際公路臨近加州 和內華達州交界的一段的拓寬項目, 即I-15 接近內華達約 5 英里路段,將 從加州一側州界線的 2 條車道擴大到 3 條車道。 州長們預計,這一項目將在 2022 年夏天完成。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