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缺經費 富人腰包被盯上

加州近年山火不斷,消防員工會加入環保組織聯盟推動向富人加稅,集資致力預防山火。美聯社資料圖片

多個環保、勞工和商界團體組成「潔淨加州空氣」(Clean Air California)聯盟,準備將一份加稅提案納入今年11月選舉,盼透過提高富人的所得稅,為預防山火和擴大電動車網絡等氣候變化相應措施帶來經費。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這份名為《潔淨車輛潔淨空氣法案》(Clean Cars, Clean Air Act),擬向年收入逾200萬元的人士提高州收入稅1.75%,稅收將用於山火預防和制火工作、擴大電動車配套和使中、幫助低收入消費者更能負擔電動車和零排放車等等。

組織「加州環境選民」(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Voters)通訊主任班納吉(Veda Banerjee)說︰「《潔淨車輛潔淨空氣法案》切入本州氣候危機的核心,而且目前為止,這項危機的最大威脅正由服務最不足的人口所扛起。我們衷心支持這一次具歷史意義的做法,這是信奉科學和建立公平做法,並期待我們在這次結盟內的合作。」

另一個參與今次聯盟的組織是加州消防局消防員工會。其會長愛德華(Tim Edwards)的聲明指出,「加州的山火正使我們的生活方式變得更壞,我們正在見證的山火已經危害公眾健康,破壞我們的空氣,危及我們的水域,還有破壞房屋和企業。」

愛德華表示,其工會支持這份提案的原因,是「它提供及時、可靠且具體投資,預防本州發生山火,使加州人民可以呼吸清新空氣」。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