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加班開支 疫情期間增3%

本報訊

 

根據最新公開文件,自大都會捷運局(MTA)於2019年承諾削減額外支出以來,加班費自去年以來首次上漲,原因是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持續人手短缺。
《紐約郵報》報道,文件顯示,當局的年終加班支出增長了3%,從11億3700萬元增加到11億6400萬元。
推高加班成本主要來自紐約市捷運局,即負責巴士及地鐵的部門。在截至去年11月為止,其加班費同比增長6%。
大都會捷運局主席利伯為加班費增加辯護,強調在新一波退休潮、疫情期間招聘凍結,導致人手短缺之下仍要維持服務,這是戰略性並有效利用加班安排。
他說,「在Omicron出現之前,我們成功地把服務率恢復到94%,其中一個方法就是使用加班。」
大都會捷運局的加班開支於2018年達到14億元的峰值,但此後幾年一直下降。放肆加班也導致了多項起訴,包括2018年「加班之王」卡普托(Thomas Caputo)被揭發在加班期間睡覺或缺勤。
在數年打擊加班欺詐之後,大都會捷運局監察長於去年11月報告指出,當局已把「加班改革」移出優先事項,但利伯對此強烈否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