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rick皮卡訂單增 福特暫停接單

據《華爾街日報》24日報道,福特汽車將暫停接收去年6月推出熱銷平價皮卡車Maverick的訂單,直到夏季才恢復接單,原因是受芯片荒影響。福特目前累積的Maverick訂單,已逼近生產量能的極限。

福特在一份備忘錄中通知經銷商,將暫停客戶Maverick皮卡的訂單,因為目前正在應付手上積累的訂單,並預估要到夏季,才會恢復接單。

經銷商與分析師表示,隨汽車價格逐漸飆升,車商推出的平價入門款車種選擇減少,因此售價為2萬美元起Maverick受消費者青睞。

在疫情影響供應鏈導致車價大幅飆升前,新車價格已經漲了好幾年,根據J.D.Power研究資料,去年消費者購買新車的平均價格上漲13%,達到創紀錄的40457美元。如今芯片荒導致經銷商庫存減少,在把車價推高,消費者比以往更難負擔新車價格,而這也是Maverick熱銷原因。

福特卡車部門總經理Dean Stoneley受訪時表示,暫停接單的原因是不讓生產能力超出負荷,由於價格實在太便宜,原本想買二手車的消費者也將目光轉向Maverick。儘管如此,客戶仍可從經銷商購買Mavericks,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向經銷商出貨補充庫存,但客戶訂單將暫停到夏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