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腳踢真「牛」氣

擺脫防守兩名球員的包夾,武切維奇(中)持球上籃。美聯社

NBA常規賽24日公牛對陣雷霆。武切維奇得到26分、15個籃板和4次助攻,拉文復出得到23分、7個籃板和7次助攻,他們率隊前三節確立領先優勢後頂住對手反撲,最終在客場以111:110險勝雷霆結束兩連敗。

培養了NBA歷史第一人籃球之神佐敦的芝加哥公牛隊,已經太久沒有再站上聯盟之巔了。為了重現昔日的榮光,球隊管理層在近兩個賽季對陣容進行了重磅升級,並且取得了肉眼可見的巨大進步,在新賽季開打之後,公牛隊憑藉著出色的整體表現,在東部積分榜上名列前茅,但是由於接踵而來的傷病,導致他們近期戰績出現了明顯下滑,也將東部領頭羊的位置拱手相讓,為了能夠在季後賽走得更遠,他們需要及時找回狀態,重新回到贏球的軌道當中。

在本場和雷霆隊的比賽當中,缺戰多場的拉文傷癒復出,由於對手實力較弱,此戰公牛隊也輪休了核心德羅贊,儘管如此公牛隊在比賽開打之後,仍然牢牢掌握住了主動權,最多時領先對手28分,雖然下半場雷霆隊瘋狂反撲,但公牛隊還是以111:110險勝雷霆隊,結束了自己尷尬的兩連敗。

在送走保羅之後,雷霆隊選擇了徹底推倒重建,而亞歷山大也成為了俄城新的王,在本賽季開打之後,亞歷山大讓所有球迷都看到了他身上的潛力,但是作為一支非常年輕的球隊,雷霆的其他年輕球員還需要更多比賽的歷練來成長,在本場和公牛隊的比賽當中,亞歷山大儘管個人表現非常出色,在其出戰的38.2分鐘時間內,16次出手命中9球,一個人貢獻了31分、3個籃板、10次助攻和3次搶斷的全面個人數據,但是隊友表現不如對手,讓雷霆隊只能接受惜敗的結局。

在缺戰多場比賽之後,扣籃王拉文在本場和雷霆隊的比賽當中復出,在對手的嚴密盯防之下,再加上拉文還處於找比賽狀態和感覺的階段,導致他此役的個人進攻效率不是非常高,但是他卻很好盤活了球隊的整體進攻,在其登場的34.5分鐘,19次出手命中6球,貢獻了23分、7個籃板、7次助攻、2次搶斷和1個蓋帽的準三雙數據。

在拉文的傳球組織下,公牛隊此役一共有4名球員得分達到了兩位數,其中上一場爆冷不敵魔術的比賽當中,命中率只有21.1%的武切維奇狀態回暖,面對沒有強力內線的雷霆隊砍下了26分、15個籃板、4次助攻和3個蓋帽的個人數據,而在賽季開打之前的選秀大會上,第二輪第八順位被公牛隊選中的道蘇姆,成為了球隊獲勝的奇兵,首發出戰保持了火熱的投籃手感,14次出手命中了10球砍下了全隊最二高的24分,此外還有5個籃板和8次助攻入賬,而且此戰道蘇姆前9投全中,也讓其成為了公牛隊史新秀單場最長連續命中數紀錄的第一人。

如今的公牛隊內外線的陣容實力非常均衡,這也是球迷認為他們會成為東部季後賽最大黑馬的原因,隨著傷患的逐漸回歸,他們希望能夠在常規賽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夠在季後賽有更大的概率走得更遠。

其他場次,尼克斯93:95騎士;步行者113:117鵜鶘;爵士109:115太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