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多五幢樓宇爆疫

衞生署派專車接載初步確診居民。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昨日新增的一百零九宗確診個案,九十八宗為本地個案,當中七十宗為葵涌邨個案,較前一天的一百零四宗為少,但被視為「重災區」的逸葵樓及映葵樓仍分別錄得二十七及三十三宗確診,而疫情亦蔓延至十二幢樓宇,再多五幢大廈出現確診個案。

何文田勝利道地盤爆疫

葵涌邨新增七十宗確診個案,「重災區」逸葵樓及映葵樓分別有二十七及三十三宗確診,芊葵樓、旭葵樓、春葵樓各有一宗個案;雅葵樓兩宗。疫情亦蔓延至碧葵樓、綠葵樓、百葵樓、翠葵樓及夏葵樓,分別錄得一宗確診。葵涌邨累計的確診及初陽個案則達二百一十宗,逸葵樓累計達一百四十八宗確診,涉及一百個單位,映葵樓四十九宗、雅葵樓三宗等;全邨十六幢樓宇之中,至今已經有十二幢樓宇染疫。

夏葵樓昨晚圍封強檢,被問到為何不用全邨居家隔離,生署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要視乎強制檢測或圍封會否有新個案,是否有大爆發再作決定。她表示,措施要平衡公共衞生和其他因素,希望市民盡量忍耐。

逸葵樓及映葵樓相繼禁足數日,惟居民反映,大廈生問題尚未解決,電梯大堂堆積大量垃圾,用過的口罩亦隨處棄置。運輸及房屋局表示,由於清潔工人須檢疫,清潔公司調動人手時出現困難,當局已即時尋找人手協助,周日起陸續恢復服務。

葵涌邨檢測站繼續大排長龍,有居住在映葵樓居民在電台節目反映,雖然有人員上門拍門叫居民落樓檢測,但未能做到分批落樓,當有居民落樓檢測,同時又有工作人員乘升降機上樓派飯,場面混亂,並有確診者未收到檢測結果通知,到樓下與居民一同排隊檢測,擔心增加染疫風險。

葵涌邨疫情更蔓延至其他地區,何文田勝利道地盤出現爆發,繼早前有居於葵涌邨映葵樓的工人染疫後,昨日再新增八宗個案,當局表示,居於葵涌邨映葵樓的工人在一樓工作,要再調查其他確診者的工作樓層。

附近小學職員返校領電腦

與圍封檢疫的逸葵樓僅數步之遙,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昨被指安排六十名教職員返校,無視教育局日前要求,附近學校安排教職員在家工作的呼籲。副校長李少芬回覆本報查詢,指校方分批安排教職員返校,領取已安裝網上課堂及遠端支援軟件的手提電腦,期間遵守社交距離限制,並否認強逼教師返校,「我們尊重同事決定,有數名教師立即聯絡表示不會返校,亦有返校教師代同事領取,我們亦理解。」教育局回應指,因應葵涌邨疫情,已提醒學校安排所有教職員在家工作,避免校園有人流出現,學校應與教職員等持份者充分溝通,作出安排。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