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居虐兒案|教育評議會促特首嚴肅處理 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發生虐兒案,警方今日再拘捕兩名分別25及29歲院舍女職員,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目前警方共拘捕20人,而案件受害幼兒亦增加2人至35人,全部送院檢查。

教育評議會表示,童樂居涉及虐童的情況極度嚴重,又指警方仍需時翻看錄影片段以蒐證,相關涉案人員及被虐嬰幼兒,有可能進一步增加。教育評議會亦指由於虐童情況非一時偶發,亦非一、二人的孤立事件,認為其直接關連涉及的童樂居督導人員與管理人員責無旁貸,其所屬機構:保護兒童會及相關政府部門:社會福 利署亦需負上關連責任。

教育評議會再次發聲明,要求行政長官嚴肅處理童樂居虐童事件,責令及督促相關部門及人員,承擔嚴查事件及保護兒童的基本責任,避免無助的嬰幼兒繼續受到進一步傷害;要求勞工及福利局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審查社會福利署、保護兒童會及 童樂居各相關人員在虐童事件的關連責任;基於保護兒童身心正常及健康發展的必須,社會福利署署長作為大多數無助兒童的法定監護人,社會福利署需要迅速轉移全體兒童至可安全健康照護的院舍。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