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T恤「口罩讓你看起來很蠢」騷擾青少年

商家貼出要求消費者戴口罩的告示。美聯社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拉克利仙塔(La Crescenta)日前拍到一名男子身穿印有「你的口罩讓你看起來很蠢」(Your mask makes you look stupid.)字樣的上衣,在某處停車場對著一群戴著口罩的未成人大喊大叫,聲稱口罩完全沒有用,甚至可能導致「心理損害」。

根據KTLA報道,1月20日下午1點20分左右,洛縣警局拉克利仙塔谷分局的員警們在收到報案電話後,前往Foothill Blvd.第2675街區處理一起涉嫌騷擾的事件。報案者稱,有一名男子正在推搡幾位青少年,並且把頭伸進他人的車裡。而現場至少有五名青少年在場。

拍下該事件的人上前關心幾名青少年時,也遭到男子大嗆,「看看這個戴著口罩的成年人,真是個膽小鬼。真是太棒了⋯⋯你的口罩是哪裡買的?傻瓜商店?」

該身分不明的男子繼續使用粗言穢語叫罵,抱怨自己的孩子被迫戴上口罩,「口罩根本沒用,他們是在虐待兒童,這是暴政,只要你們這些白痴繼續待著口罩到處亂跑,疫情一直都會存在。」

洛縣警局表示,其中幾名少年還稱,這名男子還朝他們吐口水。但警察趕到現場時,男子已經不在現場。

洛縣警局指出,「拉克利仙塔谷分局注意到近期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視頻,內容是一名反口罩的成年人與其他人就未成年人口罩問題發生爭執。」並表示該分局將認真對待所有的指控,並將進行徹查。

警方也鼓勵任何可能受此事件影響的人挺身而出,並致電(818)248-3464向洛縣警局拉克利仙塔谷分局報告。

該部門還提醒民眾,在外時要注意周圍環境,不要與輕易憤怒的人對抗。

衛生官員則一再強調,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以及研究,口罩可以有效的達到屏障的作用,防止呼吸道飛沫接觸他人,並預防相關疾病的傳播。而根據加州政府的規定,在Omicron變異株不斷導致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無論民眾是否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都需要戴上口罩。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