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有越來越多患者 死於Omicron變種病毒

搭建在洛杉磯馬丁路德金社區醫院急診室外的一處診療帳篷。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官員表示,隨著洛縣近期新冠死亡率攀升,該縣見到越來越多患者因感染Omicron病毒株而死亡,且感染Omicron病毒比起早期病毒株來說似乎惡化更迅速。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縣衛生局20日報告該縣新增102起死亡案例,這是自2021年3月10日以來的單日最高死亡人數,其中百分之九十的死者是在聖誕節後感到不適,百分之80是在元旦後發現染疫,局長費雷爾認為,表明其中很大可能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且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患者比起感染早期病毒株惡化得更迅速。

費雷爾表示,感染Omicron病毒株的病患從出現病徵到最後去世的間隔,較得到先前病毒株的時間間隔來得短。在去年夏天Delta變種引起的疫情高峰期間,患者多半在死亡前四周到前五周被診斷出染疫或出現病徵,而在上周報告的患者中,許多感染Omicron的患者在死亡前三周才出現病徵或被判斷染疫。

根據洛時21日數據,洛縣目前平均每天有57人死於新冠病毒,已超過了2020年當時疫情剛爆發時、每天最多50人死亡的數據,去年夏天Delta高峰期時每天最高達35人死亡。不過最嚴重的還是去年冬天的激增,當 時洛縣每天約有240人死亡。

雖然越來越多跡象表明Omicron在加州疫情已到頂峰,但官員們預估醫院將在未來數天到數周內仍將面臨挑戰,冬季激增的死亡人數將繼續攀爬,特別是未接種疫苗者,死於新冠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種者的23倍。

根據縣府數據,新冠病例已不再如月初般呈指數型增長,截至23日洛縣平均一周每天有3萬4千例,比起一個多星期前的4萬到4萬2千例下降不少。住院病患也是連續三天下降,22日的4568名住院患者比起19日的4814名患者減少5%。

費雷爾表示,儘管如此,新冠確診率並沒有均勻下降,廢水分析表明,雖然市中心和西區的病毒水平略低,但洛縣東部和南部的病毒水平仍然偏高。費雷爾說,與去年冬季疫情相比,當時染疫者多是去旅行或去娛樂場所的民眾,或與許多沒戴口罩的人聚集在一起而染疫,然而今年可發現,多是在擁擠住房區、或民眾工作需與人密切接觸的地區較多人染疫。同時,洛縣5歲至11歲的兒童中僅有29%至少接種一劑,相較於三藩市同年齡組中有71%的兒童至少接種一劑,導致疫苗搭建的保護力相對薄弱。

衛生官員敦促民眾盡其所能地避免感染,包括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避免不必要聚會等,尚未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的民眾也應盡速接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