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裔插畫家 向反亞裔仇恨受害者致敬

高慧民(Michelle Go)等受害者畫像在時代廣場守夜活動中亮相。KTLA

洛杉磯訊

在全國反亞裔仇恨與攻擊活動興起之際,現居洛杉磯的華裔藝術家張敦翔(Jonathan Chang) 則用他的畫筆紀錄逝去的寶貴生命,希望喚醒大眾正視和關注。

《KTLA 5》報道,張利用畫筆描繪出遭到亞裔仇恨的受害者,其中包括40歲的高慧民(Michelle Go),日前她在紐約地鐵站等車時,無端遭無業遊民推下月台,當場被進站列車撞死,這些畫像近日在時代廣場的守夜活動中首度亮相。

低調而不願露面的張敦翔說:「我試圖透過某種方式向這些受害者們致敬,同時幫助我度過心理的難關。」「當他們需要時我們卻無法提供協助,對此我感到非常無能為力。當我畫這些肖像時,某種程度上是想表達尊重之意和分享他們的故事。」「只要我們記住發生在這些受害者身上的事情,記住他們的故事,他們就永遠不會死。」

另外,張希望透過他的作品來提高公眾對亞裔仇恨事件的關注,他說:「我想讓大眾知道,亞裔仇恨是真實存在的,正在社區中上演。」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