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服務商料進入多年擴張周期

哈利伯頓公司(Halliburton Co)在24日給出7年來最佳的季度利潤後,經理人表示,北美石油鑽探商今年的支出,可能會增加超過25%,而海外勘探商則可能溫和增加約15%左右。

這家全球最大的壓裂服務提供商已經看到勞動力、卡車運輸和原材料供應緊張,在某些地區,多達80%的工人是從其他地區招募而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米勒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說,即使像哈利伯頓用來噴入井中以幫助壓裂浸油巖石的普通沙子,現在都越來越難找到。

但是,這種緊俏對哈利伯頓來說是好消息,該公司自2014年以來首次提高了股利,並表示抽油設備的訂單增加了一倍多。該公司的壓裂業務目前滿載,而且石油公司為所謂的完井工程支付更高價格。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最近幾周表示,隨著支撐能源需求的經濟增長從疫情引發的潰敗中反彈,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公司正在支付創紀錄的成本。美國最大的油田二疊紀盆地的供應鏈混亂情況使鑽探專案變得更加複雜、耗時和昂貴。米勒說,沒有理由期望事情很快就會發生變化。

哈利伯頓和比他更大的競爭對手斯倫貝謝和貝克休斯公司看法一致,預測油田承包商將有一個新的多年擴張周期,雖然哈利伯頓是三家中唯一提高股東分紅的公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