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監獄易爆疫情 關注者促提早放人

因應加州少年監獄爆發疫情,有關注人士呼籲州長紐森,提早釋放全州四座少年監獄內處於六個月假釋日期內和患病的少年犯,但州府至今不為所動。

教育新聞網站EdSource報道,640名少年犯中有175人近日確診,是少年監獄自2020年6月14日報告首宗新冠確診病例以來最多。

自2002年3月爆發新冠疫情,紐森已經批准提早釋放數千名成年犯,以增加監獄內社交距離所需空間,和減輕監獄醫院的潛在影響。但關注人士一直質疑,為何少年司法系統未被包括在提早釋放措施內。

反對囚禁兒童的倡議組織「集結爭取公義」(Gathering for Justice)的資深地區發起人德拉福絲(Jasmine Dellafosse)等關注人士,最近與州長會面討論問題。德拉福絲表示,仍在等待府方交代沒有減少青少年在囚人數的原因。

州懲教局顧問兼助理聯絡主任華特斯(Vicky Waters)說︰「他們(少年犯是否獲釋)取決於州少年司法部(DJJ),因為法院認為他們對公眾安全有風險,而且DJJ有獨特的專業治療知識。」

州懲教局負責監管DJJ,後者則管理州少年犯懲教設施。

華特斯補充,州少年司法部沒有參與適用於成年監獄的州府加快釋放計劃。這些計劃已於2021年7月結束。

目前少年犯爆疫是疫情以來的第三波且最大一次。自2020年6月錄得首宗病例後,640名少年犯中有近400人染疫,大多數發生於最近數周。州少年司法局沒有隨時間公佈病例數字,無法實時掌握少年監獄的爆疫情況。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