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陸續送達藥房 每人可免費領3個N95

聯邦政府提供的免費居家新冠病毒檢測盒陸續抵達人們的郵箱。與此同時,首批免費發放的N95口罩也開始送達全美多地的藥房,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的口罩陸續送出。

CNN報道,拜登政府上周宣布,將免費發放4億個N95口罩。這些口罩將分發到全美各地的藥房及社區健康中心。首批N95口罩已經送出,該計劃將在2月初全面鋪開。

這些口罩包裝中還包括由衛生部製作的宣傳單張。口罩的開支由衛生部負責。宣傳單張用英語和西班牙語印發,鼓勵人們戴口罩最大限度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以此幫助減慢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宣稱單張還表示,每人可免費獲得最多3個口罩,並引導人們到疾控中心(CDC)的網頁(cdc.gov/coronavirus),了解如何正確戴上及摘下口罩的詳細信息。

一位政府官員24日表示,那些口罩在上周已經開始付運並送達全國多地的藥房及雜貨店,並預期本周有關店鋪和送達N95口罩的數目將大大增加。

據悉,首批口罩於21日已送抵中西部州份的Hy-Vee的連鎖雜貨店,包括愛荷華、伊利諾、明尼蘇達、密蘇里、堪薩斯、南卡、威斯康辛和內布拉斯加。此外,還包括Hy-Vee在密歇根州、俄亥俄、印第安納和肯塔基的商店。Hy-Vee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275家連鎖藥房也將在本周三前收到口罩。CVS與Walgreens連鎖藥房表示,他們也將在未來幾周收到這些免費N95口罩。

全國社區健康中心協會表示,參與聯邦免費N95口罩計劃的社區健康中心中,首批100個中心將於本周開始免費發放。

面對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肆虐,CDC敦促民眾配戴防護功能好的N95或K95口罩,以及多層布口罩。在政府全面鋪開分發口罩計劃之時,CDC沒有計劃修改其對口罩使用的指南。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