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金兌換加密貨幣 市長4天蝕1000元

亞當斯承諾把首3份薪金換作加密貨幣。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在市場暴跌期間把薪金轉換為加密貨幣的做法,令市長亞當斯可能於短短4天內就損失超過1000元。
《紐約郵報》報道,年薪25萬8750元的亞當斯日前表示,他把第一份雙周薪水,在扣除預扣稅後的約5900元,轉換為比特幣和以太幣。
但是,從21日至24日早上為止,比特幣的價格暴跌了約15.9%,而以太幣則下跌了24.3%。
市長沒有詳細說明他是如何分配2幣的投資,但以比特幣和以太幣各一半來計算,如果5900元的投資金額,於24日早上只值4714元,即損失1186元。假設亞當斯把全部薪金都投入比特幣,餘額則約為4961元;全投以太幣就只剩下4466元。
雖然加密貨幣於24日晚上回升,但比特幣於24日晚上仍比21日低約9%,而以太幣則仍跌18%。
市長辦公室沒有作出回應。
亞當斯於去年11月承諾,把首3份薪金換作加密貨幣,以作為把紐約市打造成「加密貨幣行業和其他快速發展的創新行業中心」計劃的一部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