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君達倡疫苗接種 取消學生信仰豁免

州參議員潘君達(講者)提出新法案,擬取消學生提出信仰為由的接種新冠疫苗豁免申請。美聯社

(美聯社洛杉磯電)

為提高學童的新冠疫苗施打量,有州議員周一(24日)提出法案,將消除學童新冠疫苗規定的個人信仰豁免。共和黨人對此表明反對。

本身是兒科醫生的民主黨州參議員潘君達(Richard Pan)周一於洛杉磯一所學校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提出《維持學校開放和安全法案》(Keep Schools Open and Safe Act)。

他認為,有需要這份法案確保學童能夠接受教育。他說,「全州和全國的家庭一直面對這場疫情帶來的擾亂、焦慮和創傷有近兩年,自信和確定性是我們一直都想要的事。」

該法案建基於2015年同樣由潘君達提出的SB277法案,後者旨在消除所有學童被規定施打其他兒童疫苗的個人信仰豁免。

州長紐森去年10月宣佈,加州將強制學童接種新冠疫苗,創全美先河。但強制令最快今年稍後才會生效,且仍允許醫療和個人信仰豁免。潘君達表示,只有州議會才能刪除個人信仰豁免。

在得悉潘君達提案後,共和黨州眾議員加拉格(James Gallagher)旋即宣佈反對對方的法案,「政府不想你們有選擇,政府控制一切,不接種就被趕出學校」。

這是不足一周內第二份與未成年新冠疫苗接種相關法案。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上周五(21日)提案,擬允許12歲或以上青少年能毋須家長同意下決定接種疫苗。

按加州目前規定,除非施打防止性病傳播的疫苗,否則12至17歲人士未經家長或監護人同意下不得自行接種。

與潘君達同場出席發佈會的,還有洛杉磯和聖地牙哥校區官員和加州醫學協會會長。

洛杉磯聯合校區署理學監賴利(Megan K. Reilly)說︰「接種是維持我們校園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對健康和安全的承諾繼續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