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公羊國聯爭霸 球票盡握地主手中

三藩市淘金隊球迷本月9日南下觀看客場對陣洛杉磯公羊隊的比賽,為淘金隊最後獲勝歡呼,兩支球隊30日將再次對壘,爭奪國聯冠軍和進軍超級盃的門票。美聯社資料圖片

三藩市淘金隊上周六擊敗綠灣包裝工隊(Packers)晉級至國聯(NFC)冠軍賽之後,另一支爭取冠軍資格的洛杉磯公羊隊(Rams)迅速採取行動,在賽前對季票持有者發起預售活動,讓球迷在其獲勝時直接向球隊購買門票。

但三藩市灣區多家媒體披露,票務網站Ticketmaster的預售頁面頂部出現了一則告示,指門票的公開銷售將「僅限於大洛杉磯地區的居民」。換言之,任何使用信用卡購票但帳單地址在洛杉磯以外的交易,都將被取消並退款。

周日比賽中公羊隊戲劇性地擊敗海盜隊,奪得NFC冠軍賽主辦權,將這些預售保留座位變成了實際門票。

目前看來公羊隊已經迅速賣光所有門票,不再需要採行限制,包括Ticketmaster在內的票務網站的所有出售座位,都是轉售門票,即從直接從球隊購買座位的人那裡購買。

過去從來沒有對誰可以購買門票進行任何限制,今年公羊隊做出這樣的舉動,似乎有些奇怪。不過,這並非淘金隊球迷首次面對限制,海鷹隊在2013年對抗淘金隊的冠軍賽,也禁止向加州州民出售門票。對於某些球隊來說,這已經成為司空見慣的做法,不過這次可能是球隊首次嘗試對同州的球隊這樣做。

據《三藩市觀察家報》報道,截至周一下午,Ticketmaster網站上最便宜的門票是510元。值得注意的是,觀賽球迷仍然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檢測呈陰性,才能入場觀賽。

如果灣區球迷打算南下看球賽,各個次級市場上都有很多門票,但可能須為昂貴的價格做好準備。據球票追蹤網站TickPick表示,這將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國聯冠軍賽門票,比以往最貴的價格還超過47%。在角逐冠軍賽的球隊確定後,每張門票的平均價格進一步飆升近60%,達到960元。目前的最便宜的門票為596元。如果您想坐在較低層的座位,每張門票的平均價格更達1362元。

另一方面,如果您是谷歌的早期員工,還可以選擇坐在50碼線上,就在淘金隊替補席後面,但該區座位的價格高達8208元。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