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灣市議員韋娜芙與華社首次互動 攜華康會等機構辦免費新冠疫苗診所活動

華康會於1月24日為活動舉行記者會。 張之銘攝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轄管布碌崙羊頭灣等華人區的市議員韋娜芙(Inna Vernikov)將攜華人健康協會,與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NYC Health+Hospitals)及市檢測追蹤小組(Test and Trace Corps)於1月25日至30日在布碌崙華社聯合舉辦免費新冠疫苗診所活動,為民眾提供個人防護設備派發、新冠病毒免費檢測、與12歲以上民眾新冠疫苗免費接種服務。主辦方呼籲華裔民眾參加此次活動,以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保護自己與親友安全。
據華康會會長陳麗娜介紹,此次活動將於1月25日至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與1月29日及1月30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布碌崙東16街2101號舉行。民眾無需預約,且只需攜帶身份證明便可參加此次活動。市府工作人員將為12歲以上民眾提供三天的輝瑞疫苗接種與三天的莫德納疫苗接種。據聯合亞美聯盟(UA3)的伍溢文介紹,捐贈了個人防護設備的UA3將為參與活動的民眾派發洗手液與口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陳麗娜說,這是韋娜芙上任來與華社的首次互動。此次活動考慮到部分民眾的下班時間較晚,故主辦方特意將工作日的活動時間延長至晚6時,以便有需要的民眾在下班後前來。
此外,如今疫情仍然嚴重。主辦方希望民眾領取防疫物資、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接種新冠疫苗來保護自己與親友的安全。這樣在春節到來期間,民眾與親友團聚也不會因為疫情而害怕。
韋娜芙辦公室華人代表狄鐘琪說,韋娜芙在當選後便立刻安排華人代表,以增加其辦公室與華社的交流。此次活動只是一個開始。韋娜芙今後將安排更多活動與華社互動。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