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家暴襲警 鵜鶘球員海耶斯被控12項罪名

海耶斯(右)在比賽中搶斷。資料圖片

根據TMZ報道,新奧爾良鵜鶘隊球員傑克森.海耶斯被洛杉磯當地檢察院指控12項輕罪,其中包括身體傷害(家庭暴力相關)、破壞財產、暴力行為、對警方發生爭執爆發肢體衝突等。
去年7月,海耶斯與女友發生爭執,女友立刻報警。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前往海耶斯位於洛杉磯住所後,後者極力阻止警方進入住所,並與警方發生爭執,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導致警方不得不是使用電擊槍。在被捕期間,海耶斯多次大喊「我不能呼吸」。海耶斯和一名警員在衝突過程中受了輕傷,並被送至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在繳納了2.5萬美元保釋金後,海耶斯被釋放。
代表洛杉磯數千名警員的洛杉磯警員保護聯盟對有爭議的縣地方檢察官喬治.加斯康(George Gascon)未能就此案提出指控進行了抨擊,最終該市檢察官提出了指控。「幸運的是,當涉及到讓罪犯為他們的罪行負責時,洛杉磯的居民並不僅僅依賴喬治.加斯康,他們可以依賴聯邦檢察官和市檢察官。」「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市檢察官評估了證據,並指控海耶斯襲擊一名洛杉磯警員、家庭暴力和其他10項罪名。令人失望的是,NBA對海耶斯的行為保持沉默,儘管有視頻證據,而且他們聲明對家庭暴力採取零容忍政策。」「海耶斯先生、喬治.加斯康和NBA必須認識到,這起事件中有一些基本價值觀在起作用,參與家庭暴力或攻擊警員是絕對不可接受的。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2021年10月在鵜鶘媒體日上,海耶斯就此事接受了採訪,「我只專注於籃球,和真正關心我的人(父親)在一起,有他在身邊感覺非常好,我儘量不去關注消極的事情,我在努力變得更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