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或考慮退役

衛冕超級碗冠軍的夢想徹底破滅,布萊迪在賽後黯然離場。美聯社

海盜跟公羊展開季後賽對決前,已有傳言表示這是布萊迪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有可能選擇在休賽期退役。在輸給公羊賽後,布萊迪也談到了自己的未來:「我還沒有想太多,我需要一點時間,過一天算一天,走一步看一步吧。」

坦帕灣海盜被趕出了季後賽,他們想要衛冕超級碗冠軍的夢想徹底破滅。不僅僅是海盜,球隊四分衛湯姆.布萊迪的傳奇職業生涯,也可能在1月23日結束了。
在跟洛杉磯公羊展開季後賽對決之前,就有傳言表示這是45歲布萊迪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有可能選擇在這個休賽期退役。美國媒體甚至表示,布萊迪的一些隊友在為他的離開做準備,一位親近布萊迪的消息人士說:「他還沒決定自己會怎麼做,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雖然他沒說啥,但在更衣室裏,總是給人一種離別的感覺。這種氛圍很微妙,也許是我們想多了。」
輸給公羊賽後,布萊迪也談到了自己的未來:「我還沒有想太多,我需要一點時間,過一天算一天,走一步看一步吧。」
當被問到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作為NFL球員上場打球時,布萊迪說:「我只想著贏球,這就是我上場後心裏唯一所想的。我想要贏得比賽,帶給我的球隊勝利。」
記者也採訪到了海盜教練布魯斯.阿里安斯,他也沒有證實布萊迪未來是否還會回到海盜。至於布萊迪是否會轉會,阿里安斯說這個決定「完全取決於布萊迪」。
布萊迪一直說要打到45歲,甚至本賽季還說考慮要打到50歲。雖然這一切聽起來是天方夜譚,但你無法以常理去揣測橄欖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即便布萊迪真的決定退役,那麼他下這個決定的原因也絕不是因為他的狀態和天賦下降。本賽季,布萊迪的傳球碼數和達陣數都領銜聯盟,他的傳球成功率高達67.5%,這些資料也足以讓他去衝擊MVP。
如果布萊迪真的認為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終點,那麼他將擁有NFL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璀璨職業生涯。作為2000年選秀大會中第六輪199順位的新秀,他在四分衛位置上取得了任何超乎你想像的成就。他的勝場數、傳球完成數、傳球碼數、達陣數等各個方面,都是聯盟第一。七次獲得超級碗冠軍的成就,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的。
現在海盜陣容中,根本沒人能替代布萊迪。過去的一周裏,許多隊友都面臨著關於布萊迪未來的問題,他們大方的承認。「我們都知道湯姆非常渴望競爭,他總是說自己需要證明一些事,但他還能做甚麼呢?」拉馮塔.大衛說:「他已經是橄欖球裏的GOAT了,而且他也盡力了。如果他回來,我們會張開雙臂歡迎他,但我們得讓他自己決定。」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