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公寓槍殺警案 職業罪犯傷重不治

麥克尼爾行兇時使用一支非法的格洛克手槍。NYPD圖片

本報訊

 

21日在哈林公寓向警員開槍導致1死1重傷的職業罪犯麥克尼爾(Lashawn McNeil),於24日最終也傷重不治。
《紐約郵報》報道,47歲的麥克尼爾在家暴事件期間,槍殺了22歲警員里維拉(Jason Rivera),並開槍打傷27歲警員莫拉(Wilbert Mora),在奪門而出時被第3名警員開槍打中,情況一直危急,延至24日不治。
一位資深警察對麥克尼爾的死訊毫不同情地說:「我希望他在地獄裡被火燒死。」市長亞當斯在有關槍支暴力的記者會上證實了麥克尼爾的死訊,並木無表情地呼籲大家為其家人祈禱。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開槍的第3人是新秀警員索蘭(Sumit Sulan),當時開了2槍,麥克尼爾的頭部和手臂被擊中,但目前正等待法醫結果證實。據了解,麥克尼爾除了手中的非法格洛克手槍之外,臥室還有一支已上膛的AR-15衝鋒槍,初步調查顯示是在密歇根州合法購買。
麥克尼爾的母親在接受《紐約郵報》訪問時,直言很後悔當時打電話報警:「如果我知道,永遠不會打這通電話。我想對里維拉的家人表示深感抱歉,我知道沒有語言可以形容你們的痛苦及悲傷。」

紐約